close





最近時間比較少 所以沒特別多上臉的照片  大多還是文字敘述  可能會看得比較辛苦


以下開始







必須先說一下為何會有這篇   雖然大家不會想看我廢話   如果趕時間是可以跳過XD


前陣突然很迷戀日系透明感的底妝  (而且徹底拋棄追求已久的韓系光澤肌XD)

於是開始尋找能使用在粉底前的妝前   先提亮膚色就能減少粉底用量   這樣一來妝容就會比較輕透

先後入手了幾款  於是誕生了這篇


個人膚質冬天混合偏乾  T字還算是會出油   夏天混合偏油















左至右

SOFINA漾婕控油妝前乳 / CEZANNE make keep base / MAIKOHAN 乳液下地 

/ SUGAO 粉紅 CC Cream / 資生堂星魅蜜桃CC霜























首先這兩款算是同性質的產品   一起寫比較好

SOFINA漾婕的控油妝前應該是不太需要再介紹了XD   















CEZANNE MAKE KEEP BASE   セザンヌ 皮脂テカリ防止下地   日幣600(未稅) ----->  官網

這款台灣官網已經有簡介了   但在屈臣氏一直沒看到   所以一起拍了外盒照片














外盒和SOFINA控油妝前一樣    都有建議用量的圖樣  

除非是真的把她當防曬乳在用  否則個人是不建議用這麼多  下面會說明











手部比較

左邊是SOFINA    右邊是CEZANNE

SOFINA顏色偏粉  質地較為濃稠    CEZANNE顏色偏粉膚色  質地較稀  且略帶油狀


SOFINA夏天時真的非常控油持妝  

但冬天我完全無法使用  即使只塗T字  也會讓我的皮膚感到很乾澀 

後續上的底妝會被吸乾到完全沒有自然光澤   非常不好看


CEZANNE我用起來就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質地略帶油狀  能補足SOFINA那種過乾的缺點

單擦修飾膚色外  後續底妝也比較平滑好上   會有一種陶瓷肌的決

持妝效果非常優秀 (以目前的天氣而言)  幾乎可以持續6小時以上不脫妝 不暗沉






以下是用CEZANNE妝前     上妝大概8小時左右   底妝我有刻意使用容易出油的BB霜 

還是有微微出油  但底妝非常完整  也沒有卡粉浮粉  


目前不保證夏天也能像SOFINA那樣強大  我覺得應該會稍微差一些  這點有待觀察

真要說缺點就是CEZANNE說好聽一點是飾色  但其實就是會有泛白感   如果是健康膚色的人  在用量上可能就要斟酌

所以前面才會說這款不適合當防曬使用  如果使用5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  大概會很死白

這款不知道台灣何時會上架  有上架一定會去囤貨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搶XD
















 MAIKOHAN  舞妓はん 化粧下地 桜色  日幣1404 ----> 官網


這條我幾乎是被官網的少女風給迷昏頭就買了    請各位慎點!!!!!

 MAIKOHAN是日本SANA的品牌   大家應該記得SANA有出過包裝都是紅色的舞孃系列  

但幾年前已經整個停產了  他們家蜜粉真的充滿時代的回憶耶...(淚)


總之 MAIKOHAN也是以舞孃為概念發想的新產品線  

除了有妝前乳   還有出櫻色蜜粉  但查了資料發現他一盒才6.5G就要賣1700日幣  

我還是乖乖回去用便宜又大碗的FANCL就好XD












同樣來個外盒












手部試色

顏色就是櫻粉略帶膚色  質地是乳液狀   很好推開









上臉


右邊有上妝前乳

修飾泛黃跟提色真的非常強大   不過為了避免整張臉過於死白  基本上只會上額頭跟眼下提亮

除了提色  毛孔及小泛紅也修飾的很好  如果皮膚很好的人  幾乎是可以單擦


重點是他不油 !   

MAIKOHAN 這款只需要薄博上一層即可   用量很省   控油效果很好   雖然沒有前面那款CEZANNE來的好

缺點就是出油後鼻翼會有些許卡粉  整體妝效是這五隻裡面我最滿意的一款

同樣若是健康膚色的人用量上要斟酌一下
















SUGAO CC霜  粉色保濕款  日幣1380  ---->  官網


這款大家應該不陌生  我有用過一開始出的普通款  個人覺得會有點暗沉   而且質地真的有點乾

後來才購入新出的粉色保濕款  (同樣也是有分一般跟保濕)










手部試色


這款標榜的就是空氣感的質地  雖然是保濕款  但我冬天使用還是覺得略乾  算是屬於夏天型的底妝

新出的粉紅款是多了珠光  在臉上不是特別明顯   妝感比一般款來的提亮膚色  個人是比較推粉紅這款

基本上單擦也是可以  但就是提亮膚色但遮瑕度偏弱  還沒在夏天使用過  不確定是否持妝















心機星魅蜜桃光CC霜  MAQUILLAGE PEACH CHANGE BASE CC  官網

這條是買日本原文雜誌送的  之所以會鎖定這款是因為他登過不少日本2015美妝排行

台灣正品售價也是非常佛心  才850!











手部試色

本體是乳白色  推開後會變色成蜜桃色   顏色非常自然不會泛白   顏色而言是我最喜歡的

略帶很細很細的珠光  擦上之後膚質會變得好好


這麼稱讚但我卻一直沒買正貨的原因  就是因為他不是很控油  甚至有點加速出油的感覺XD

對我來說有點潤   塗在T字不是很恰當  乾肌應該會很喜歡    

但若是像我一樣T字容易出油的人  就要很冷的時候再用會比較好  如果特別在意持妝度的話















最後來一款也是紅很久妝前產品  就是Embryolisse的cream


這條和前面五款不一樣   這款是保養品   但很多日本女生會拿來當妝前使用

因為實在太好奇到底有多厲害  所以在社團上跟別人買了這條小包裝的


我拿來當妝前  覺得是有點不太適合XD   除非是寒流來  不然這款對我而言還是太滋潤了

乾肌或是中性肌或許就會很喜歡  因為它吸收之後皮膚會變得很平滑很舒服

但個人覺得拿來當保養也是蠻好用的   用完打算再回購





以上就是近期妝前產品的分享拉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