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哈ㄙㄟ呦~  

其實拿到這塊氣墊粉餅已經好一段時間  最近天氣炎熱總算可以拿出來分享

先敘明本文沒有要比較氣墊粉餅  上一塊IOPE已經丟了..

只能按照印象文字敘述 手邊目前還有Banila.co cc cushion

但banila.co那塊比較像妝前提亮產品  一般氣墊粉餅則是底妝性質

不過對於上氣墊產品的方式  自己有研究出一些心得分享 後面文字敘述

 

以下開始

 

 

 

外盒  就一般氣墊粉餅盒

DSCF6533-horz  

 

 

 

 

內包裝就和一般氣墊粉餅一樣  有鏡子與內膜紙  內膜紙繼續黏著可以延長產品使用期間

DSCF6540-horz

 

 

 

 按壓很水 (我不是故意要比中指)   色號拿21  一個creamy的奶油色(餓)

DSCF6545-horz  

 

 

 

 

遮蓋力 (眼線筆快斷水了)

DSCF6825-horz  

嗯~還不錯

 

 

黏膩度 (懶的去文具店買亮片用碎紙代替)

DSCF6827-horz  

我還特地用手掌壓了碎紙  結果居然只有少少黏住欸  先稱讚他一下

 

 

 

 

 

以下實擦  拍照白天27度以上  超熱  我恨夏天  胖子最恨的夏天又要來了

 

先說我的臉和脖子素顏時就有色差... 平時很疏於保養脖子  這個冬天臉真的白了不少

加上最近天氣晴朗  自然光照下去讓照片有點偏白XD

以下的素顏皆僅一般日常保養 未上防曬   

直接上比較圖會比較有感覺  其實照片有點難呈現  因為我底妝真的上很薄很薄

 

 只上一半的狀態  左邊有 右邊沒有  膚色明亮感有出來

DSCF6841  

 

 

 

 

以下是上完全臉後  前後比較

 

毛孔修飾度  上面素顏  下面有上妝

DSCF6765-vert  

大概有7分  

 

 

 

 

遮痘度 (這張是前幾天痘痘比較猖狂時拍的)  左邊素顏  右邊上妝

DSCF6681-horz  

 

 DSCF6834-horz  

 

 

 

 

上完氣墊後還是要出動Maybelline遮瑕膏來處理萬年黑眼圈

DSCF6860  

 

 

 

比較圖  由上而下:素顏/上完氣墊粉餅/上完遮瑕

DSCF6765-vert  

不過要是我沒說明  應該會有人想我放三張大鼻子照幹麻哈哈哈哈

但fit me concealer真的蠻好用的啦 

 

 

 

放一張單獨完妝照

DSCF6872  

 

 

看到現在不知各位有沒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090119235694743 (2)  

剛完妝的照片真的白的有夠像鬼  不過很神奇的是實際看不會像面具  照片比較明顯

要稍微等一下讓顏色沉澱下來

 

 

 

顏色稍微降下來大概像這樣  (請忽略鼻子脫皮)

DSCF6785  

 

 

 

 

 接下來重頭戲是持妝度  實驗當天約27度以上

 

以下是約6個小時後的妝感  沒有上定妝粉

   

額頭油光比較明顯

DSCF68991  

 

 

 

臉頰雖然出油但也變成光澤肌了  臉頰幾乎沒有脫妝  T字出油後稍微糊糊的

其實我這天膚況不太好  膚況好持妝力應該會表現更好

DSCF6897

 

 

室內光(這是某天持妝約8小時 但當天天氣沒那麼熱)

DSCF6791  

 

照片看完了  接下來文字說明

 

 

 

上妝方式 

氣墊粉餅的上妝方式會大大影響到產品的效果  個人歸納出幾個步驟

 

1.先用粉撲用擦拭的方是塗抹臉頰  可各壓一次粉餅 (其實就是類似海綿的使用方式)

2.擦拭臉頰後 不要再壓粉餅   直接帶T字部位 

3.全臉OK後  在臉頰或需要加強的部位  用海綿重壓   

    這個步驟是要把粉撲裡的粉底液壓出來  一方面讓臉頰有光澤感  二方面增強遮瑕度

4.額外上遮瑕  如有需要可在T字薄擦控油蜜粉

 

 

簡而言之   臉頰較不容易出油處可以直接上底妝  T字則不要上太厚

額外使用遮瑕   底妝輕薄可增加持妝度  出油後底妝也比較不會大崩壞

 

控油蜜粉餅我大推同樣是MISSHA的這款

DSCF6813-horz

這款控油力非常夠  可以讓妝感非常乾淨  

韓國有出兩色  分別是薄荷色(給紅膚調)和米色(給黃膚調)  但我用起來覺得沒差   

 

 

然後 強烈不建議用女神這種 拍拍拍的上妝方式!!! (懶的做動圖  不過各位應該知道我再說什麼)

1410604159-1263282434  

這種方式可以拿來當最後增加光澤的手法  但如果一開始就這樣上會讓底妝浮在臉上

之前使用IOPE時就用這種女神上妝法  結果 當然是很慘  

 

 

 

妝感

MISSHA這塊的質地比較清爽  完妝後妝感有點霧感  但出油後光澤感才會出來  

持妝力不錯  以目前30度的天氣而言還撐得住

遮瑕度有到中上 薄薄上一層卻遮掉不少痘痘或毛孔

 

 

 

致痘?

其實基本上有化妝我都需要清粉刺 所以不太理解致粉刺或致痘的意思

但這款上起來很清爽 不會黏膩也不悶  不會生悶痘(致痘可能是這個意思)

 

 

 

色號

原膚色中偏白  我挑21  但對我來說23會比較符合我脖子的顏色  顏色白只要薄擦也不會到很怪異  

當初看網路上韓妞分享發現這款顏色比較自然  比起韓系底妝那種灰白調的妝感   MISSHA的偏膚色  

 

 

之前看SSIN open the pouch裡有女孩說ESpoir太白  IOPE太黃(有嗎!!?)

所以選擇用蘭芝(很令人意外的決定)  而且還蠻多人說蘭芝持妝力很好(有嗎!!?  好吧我沒用過)

而她平常不會用氣墊當底妝  但會隨身攜帶做補妝用 (這樣也蠻好的)  

 

 

 

總結

 本人皮膚混合  T字偏油

 

優點

      1.質地清爽  不生悶痘

      2.遮瑕度中上  可遮毛孔 痘疤

      3.持妝力中等 (夏天未知)

      4.補妝方便

      5.SPF50 PA+++ (這真的超棒)

      6.有夠便宜(優惠更便宜)

 

缺點

      1.色號選擇不多

      2.光澤感不強

      3.21號有點死白  建議想自然妝感挑23號

 

若想夏天使用  建議要加妝前控油或用控油蜜粉餅定妝

暗沉度普通  顏色會稍微降一下變比較自然  

通常高防曬係數容易暗沉  這款妝後顏色是我可以接受的 

 

 

後面就是一些碎碎念了XD

 

 

整體而言我覺得不錯   質地清爽不會讓皮膚有太大負擔

但就多少脫離了大家追求的光澤肌  但起碼他出油後的妝感是漂亮的囉

innisfree有出一款霧感氣墊  前幾天去門市試摸時覺得有點偏乾  但也許夏天會很適合

總之分享給大家囉    最重要的是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謝謝收看到最後的你~~

 

 

----------2015/7 更新----------

這款氣墊粉餅我大概到5月底就開始冰凍它XD   一部分是因為我受不了夏天臉上黏踢踢

但7月底某天我又重新拿出來用   加了其他產品的輔助   意外的持妝(要知道在台灣7月還能用的產品  是很厲害的事啊

 

我使用的步驟如下:妝前濕敷 -> 漾婕控油妝前乳 -> MAGIC氣墊粉餅 -> FANCL蜜粉定妝

持妝的最大功臣是漾婕控油妝前乳   但因為這款有過乾的情況   我會在妝前濕敷化妝水打底

FANCL蜜粉則是粉質夠細   不會把底妝搞得糊糊的   加上有很細緻的亮粉   整體妝容非常美

 

這樣搭配起來可以稱6~8小時沒問題   補妝的話就直接把油吸掉補蜜粉

在夏天無法直接用氣墊粉餅補妝   會變得有點可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