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想來紀錄今年購入大大小小的開架產品裡面,我自己覺得還不錯,或是值得一試的彩妝



不過呢...有一些話必須先寫在前面

個人沒有財力用過世界上「所有的」產品,所以會出現在這篇文章裡頭的

都是今年自身用過同類型產品裡面(尤其是開架),不一定是尚好,但還不錯的 這樣

同時也會列出一些很可惜的遺珠,不是他們不好,是我覺得也很好用,但是因為一些原因而有些可惜

彩妝這種東西會越用越挑剔,所以我會把優缺點及我為何會選擇他,詳細用文字說明,也請耐心閱讀




另一點就是,有些台灣買不到,但現在代買非常方便,基本上要買到也不是難事

有些產品在國外被歸類在開架產品,而價格可能不是這麼「開架」,但配合節慶優惠還是可能買到便宜





最重要的還是老話一句,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每個產品都是自己買的,我的責任也僅限於把使用感受誠實敘述,我是來分享不是來推銷的XD

錢包操之在己,如有生火也請再三思量


本身夏天是混合偏油,冬天混合偏乾~中性肌膚


以下就開始吧










 妝前類




(左) Sofina 美白日間保濕防護乳 SPF50 PA+++

這款藍罐 (美白款)或白罐 (保濕款)我都喜歡,推薦的原因是他是屬於偏物理性防曬,沒記錯的話氧化鋅含量大概有13%

使用50元硬幣大小的足量也不會油膩,不會影響後續底妝,甚至稍稍有控油的效果

但也因為偏物理性防曬,剛上的時候會稍微有泛白感,但不會到影響底妝顏色那麼嚴重

另一個缺點就是香味,我自己是還能接受



(右) 漾潔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這款應該已經被提到爛了 XD,不過絕對絕對是夏天必備,基本上用他搭任何底妝都能變得很持妝

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混合肌或油肌使用,冬天我會用補水型的primer打底,不會用這種控油型的產品

另外有看到心得說用了會讓粉刺變多,而且專櫃款好像也會這樣,個人對這點是覺得還好,因為平常會定期清粉刺


妝前類的話其實還有分光澤型或潤色型的primer,在開架裡面目前還沒找到完全滿意的,這邊就不寫了~














 底妝類



(左) L'oreal pro-matte 24HR foundation

這款是夏天型底妝,已經快用完一整條了,他的持妝效果非常好,今年夏天用這款在墾丁一整天完全不用補妝

缺點呢就是他有點難搞,需要一點磨合期,妝前不能太乾,不然容易卡毛孔,適合油肌~混合肌

入冬以來我就沒有再用這罐了,但明年夏天一定一定會回購

這款在asos買得到,不過包裝有變,不是圖片中的這種



(右) 韓律 遮瑕粉底液

這款在價格上並不算開架,因為在韓國大多是「專賣店」這種模式

如果是韓國專櫃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像「雪花秀」或是「后」這類

韓律也是愛茉莉集團旗下的品牌,最出名的就是千頌依用過的紅罐紫草膏

買這個粉底時店家有送整組的保養品,用起來我蠻喜歡的


回到這款底妝,它的妝感很薄透貼妝,不是霧面,也不是氣墊那麼潤,遮瑕力好,夏天使用持妝度也好

冬天用有點乾,我會混滋潤型底妝一起用,持妝效果依舊很好,適合油肌~混合肌  想要透亮妝感的人

缺點的話就是色號只有兩色可選,只適合中間色以上的膚色


補充

aritaum有時會全品項8折,雖然這款底妝偏貴,但比起一顆也要w30000起跳的氣墊粉餅,我會選擇粉底液









  底妝類遺珠



妙巴黎果然新肌粉底液

如果要說台灣有上市的開架底妝,應該很多人都會推妙巴黎

果然系列現在只有「果然新肌」跟「果然新肌光」,後者質地比較水,持妝力也沒有前者好

所以如果是混合肌~油肌,我會比較推薦果然新肌這款

他的妝感很有質感,就像健康皮膚一樣散發自然的光澤,至於為是遺珠呢?  

因為它會暗沉啊...天氣冷的時候更明顯,如果只是帶妝幾個小時我還是會用它

如果是重要場合或是長時間出門,基本上我不會選他

但還是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拿來混合較乾的底妝還不錯


補充

暗沉大概會暗半個色階左右,妙巴黎底妝的顏色都不是很白

另外這款比較適合不冷不熱的天氣,搭配前面說得漾潔妝前控油,整體還算是持妝

冬天的話用持妝力較強的蜜粉定妝,也是能補救暗沉這個缺點,最近最常搭配接下來要講的棉花糖蜜粉餅










 粉狀底妝類


CANMAKE 棉花糖蜜粉餅

這款我強烈建議在日本買就好,台灣定價買的話可以選更好的

這個蜜粉餅曾經得過COSME大賞,但因為很多人覺得顏色偏黃,所以幾個月前推出了較明亮的新色ML,我買的是新色ML

直接切入主題,它的持妝力很好,妝感是霧面的,出油後會有蠻好看的奶油感

但相對粉質偏乾燥,冬天用有點太乾,或是搭配稍微潤一點底妝會比較好

如果想疊加在粉底過後定妝,請一定一定要輕輕上一層就可以了,上太多粉感會跑出來

這塊有粉的底妝色,單上也是OK的,遮瑕力還算是不賴













遮瑕類


Mayeblline fit 遮瑕膏  /  the saem 完美遮瑕膏

這兩款在它原來的國家評價都不錯

maybelline質地很好推,遮一般瑕疵可以,但黑眼圈不行

the saem則是剛好相反,只要沾取一點點就能遮住黑眼圈,但質地不好推開

所以我會把這兩款混再一起用,用「拍點」的方式推開,基本上黑眼圈到臉上各瑕疵都能遮掉






然後the saem包裝有改款















腮紅類


VISEE 純真唇頰彩  色號PK02

這款剛進台灣時我也收了三塊,但永遠只會用這個顏色XD     夏天用會太膩,天氣冷用它的頻率就變高了

前陣子想找ADDICTION腮紅液裡面有沒有PK02的類似色,想說這樣夏天也可以用,裡面大概只有06最像

買來之後還是覺得PK02的顏色好看,當然妝感是腮紅液比較清爽

總之我還是蠻喜歡VISEE這塊的,顏色持久,妝感像是臉頰透出的紅潤,很自然







腮紅類遺珠



妙巴黎胭脂騷餅  色號34 玫瑰金色

遺珠又是妙巴黎了,這塊顏色很美,算是開架裡做得很不錯的珠光腮紅

缺點就是,他還是會暗沉...這塊剛刷上去很好看,但大概一陣子臉頰出油以後就會變得有點greasy

而且臉色變得蠻黯淡的,輕輕刷的話顏色出不太來,濃刷的話就會像上面說的那樣

腮紅的氣味很薰,真的很可惜它顏色這麼美...


補充

這款如果輕輕刷在顴骨打亮處會比較改善黯沉的缺點,就比較像是打亮兼腮紅這樣

除非是乾肌,不然不建大面積的塗抹在臉頰,油肌或是臉頰容易出油的人我也不推薦












打亮類



thebalm mary-lou luminizer

這塊在歐美紅了很久,價格沒那麼「開架」,但個人認為他絕對可以跟專櫃一較高下,之前台灣實體店有下殺到65折

它的顏色偏香檳調,比較適合亞洲人的膚色,光澤很亮,粉質很貼膚,不會有一塊打亮在臉上的感覺

打折時絕對要來一塊的


補充

這塊是屬於自體發光型的打亮,建議只要上在臉頰最高處以及鼻樑處,不要帶到鼻頭,否則出油會有點油膩






打亮類遺珠



Physicians Formula shimmer strips

這塊我記得有寫過心得,這塊跟上面的瑪莉妝感很類似,但PF這塊有個非常致命的缺點,就是會像右邊那樣CAKEY

粉質也越用越潮解跟結塊...整個非常無言,如果輕輕刷的話還是堪用,而且亮度也是蠻亮的

但妝感沒有瑪莉這麼服貼,價錢雖然比較開架,趁打折買瑪莉會更好


今年也買過3CE大理石,只能說他的妝感不是我的菜XD   










眼影類



EXCEL SKINNY RICH EYESHADOW

上半年比較沉迷韓系單色眼影,下半年就又回歸日系這種小眼影盤

EXCEL這塊也分享過了,雖然配色超無聊,但整體粉質或妝感各種表現,足夠頒獎給他XD








眼影類遺珠



KIKO 四色眼影  色號101

久仰KIKO大名,當時很幸運找到代買買到,到現在還是很感激他(淚)

當時真的想買到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試試看XD,但因為難買的關係,網路上買五六百跑不掉

據說香港已經開了官方店,雖然價格一樣死相,但起碼離我們近了一些


至於為何是遺珠呢?  這塊顏色雖然看著好看,不說還以為是什麼歐美大牌

但對一個酒紅眼影發燒友而言XD   它上妝的顏色沒有特別驚艷到我

沒有不好,粉質跟暈染度都很不錯,只是顏色稍稍覺得普通了一些,如果有機會買到,還是可以試試












眼線類

INTEGRATE 超順手抗暈染眼線膠筆  咖啡色

先說一下,我不是油眼皮,基本上稍微有宣稱防暈的眼線我用起來都沒事

眼線筆我比較喜歡挑咖啡色,除了眼神會比較溫柔日常,就算暈開也不會像黑色那樣髒髒的

這支的優點就是滑順好畫又便宜,對我而言不會暈,筆端夠細很好畫

但有看到蠻多人說會暈,如果真的是油眼皮建議斟酌一下









眼線類遺珠



LB 眼線膠筆

下面那隻SOLONE濃咖啡是亂入的XD  我蠻喜歡這隻的  很百搭  但比較常拿來當眼影

來說一下LB這隻,這隻聽朋友說真的很抗暈,但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滑順很難畫,質地乾乾的容易扯眼皮

持久度是好的,顏色也好看,但真的很卡











睫毛類


CANMAKE 睫毛復活液 黑色

這隻真的神強,可以拿來打底也可以單擦,它有出透明跟黑色,透明我用起來的確會有白屑但比較自然

黑色效果比較強,基本上不用夾睫毛就可以超級翹,夾了再刷更翹

缺點就是一定要按照刷頭的紋理才會有束感,刷下睫毛如果拿直的會結塊

黑色我在台灣店面有看到,可以去找找看


補充

這款上起來會有束感,一開始用會覺得睫毛變好硬XD  但也是因為這睫毛才會被往上拉

另一點就是有點難卸,我用椰子油卸大概要卸兩次









唇膏類


milani 霧面唇膏 色號64  /  近江兄弟變色粉紅潤唇膏

今年試過不少開架唇膏,選了很久決定是milani的霧面唇膏,除了本人愛這種桃紫色的唇彩到一個有點誇張的田地XD

64這個顏色真的太正點,一般我會選擇薄擦或咬唇,霧面難免會偏乾,選擇霧面唇採之前請務打底

近江的變色潤唇膏也是偏一個桃色XD  但桃的很自然 很有氣色

但相對滋潤度不會像「純護唇膏」那麼好,如果因為滋潤要塗很多層,顏色勢必會很紅很紅

所以基本上這隻我只會塗個一兩下,重點是把它當唇彩而不是護唇膏



以上就是2015個人覺得值得推薦的開架彩妝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